迟雨桐

微博:@我可凉了呢
百度:@巴黎的雪纯洁
好茶,all依都喜歡,全員廚。
不撕不吵,一般不会把玻璃渣放上,所以更甜文慢,更文也慢。

【朝耀】细沙 step1 (人鱼耀)

*这是坑,填不填看反响。

*cp朝耀,亚瑟身份后期会揭晓

*结局he

*脑子有洞



阳光正好,晒的沙滩变得暖烘烘的,晒在海上却并未其中带来光明。在水底的王耀边看着码头上人们匆忙的搬运货物,边享受午后的阳光。
 
  码头上有一个打扮奇怪的男人,明明是夏天却偏偏裹得那么紧,虽然对人们来说这已经见怪不怪了,但依旧从来没有人去对这人的打扮评价。毕竟那是柯克兰伯爵,谁敢随意的评头论足。可这却足以让王耀天天为了对他的好奇而来到码头了。
 
  亚瑟被盯的多了自然也就发现这个天天盯着他看的非人类了。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对这注视熟视无睹;心情好的时候就回以微笑,每当这个时候王耀就会像受惊一般甩着尾巴向深海游去。不过鉴于柯克兰家的诸多事宜都是亚瑟来担,外加上几个让人恼火的哥哥的捣乱,还是前者居多。
 
  “喂!”
 
  亚瑟在检查账单时明显听到有人在叫他,随即便把眉头皱起,环视一周,发现是王耀在叫他。
 
  亚瑟快速的翻完剩下的单子,交代了几句,揉了揉眉心向王耀走去。
 
  “是你在叫我?”
 
  对方没有再说话,只是怔楞一下,像是在思索什么,尔后迟疑的点了点头。
 
  接下来的交流很顺畅,亚瑟是在这段交流中知晓了王耀并非血统纯正的美人鱼,也不得不对王耀的心直口快讽刺了一番。在看到对方受伤的表情后又后知后觉的说了一些安慰的话。
 
  亚瑟看看西边只剩下一小半的太阳,站起来拍拍身上的沙,对王耀抱歉一笑,说自己要走了。听到对方挽留的语言,无奈的耸耸肩表示改天再约。
 
  王耀见亚瑟没有多待一会儿的意思,也不再央求,只是在亚瑟转身那一刻从水中跃起,在亚瑟的脸颊印上一个带着海腥味的吻,又轻声说道“再见,阿瑟。”
 
  王耀趁亚瑟没反应转身投入海洋的怀抱,甩着鱼尾向黑暗游去。留下亚瑟一人在沙滩上被溅起的水花和余晖掩盖。
 
  王耀在游入深海就停下动作向头上看去,即便他知道亚瑟早就不在那里了。
 
  王耀只是个人鱼,他不知道在人类的世界中喜欢上一个男人是不容存在的,更不知道在这个动荡的乱世中一个他所谓的阿瑟是个多么重要的的柯克兰伯爵。根本不会喜欢上他。
 
  ————可是....我还是需要一个同伴.....我不想再一个人面对一切了。我累了,父亲,你不是说我会有玩伴的么,我会有眷侣的么。
 
  脑中回忆起幼时的事,想起他那些名义上的玩伴,想起他们是怎样因为自己血统不纯而恶语相向甚至大打出手的;想起女巫对父亲的威胁;想起年幼的他对人类世界的向往;想起其他人鱼对自己的嘲笑;想起父亲的惨死......
 
  ————我,难道从来都不配获得幸福么。
 
  女巫对自己的追杀,皇室对自己的酷刑。
 
  ————我想活下去。
 
  王耀这么说着,就拼命逃了出来,逃到这个人鱼不肯接近的地方,逃到这个陌生的地方,逃到这个繁华的海域,逃到这个与他相遇的沙滩。
 
  这里有细沙,这里有你,这里有我向往的世界,不知这里是否容得下我......
 

评论(7)

热度(28)